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9 15:00

Cloudflare顶住压力 称维持俄境内通信服务比拉闸更有意义

俄乌冲突全面爆发后,全球许多地区的行业企业都加入了制裁俄罗斯的大军。但在一票科技巨头中,Cloudflare 却难得地顶住了外界的舆论压力。据悉,在与“政府和民间社会专家”展开了一轮讨论后,Cloudflare 首席执行官 Matthew Prince 最终拒绝了限制俄罗斯地区服务的要求。

据悉,Cloudflare 以提供保护网站和 Web 服务免受 DDoS、黑客、机器人群攻击而被大家所熟知,同时致力于通过减少加载等待时间来改善用户体验。

目前 Cloudflare 仅阻止了俄罗斯金融机构、有影响力的组织、以及卢顿两地政府和关联实体的访问,但并未将制裁大棒进一步挥舞到不相关的俄罗斯公民和企业头上。

乌克兰 HTTP 网络请求曲线

在周日的一篇博客长文中,Matthew Prince 详细解释了为何不将制裁扩大化。他指出 —— 俄罗斯需要更多的互联网接入,而不是更少!

随着冲突的持续,我们看到俄罗斯网络用户对全球媒体的访问请求在急剧增加,反映了普通俄罗斯民众有热切希望访问该国内外的资讯来源。

与此同时,我们留意到俄政府加大了封锁与限制力度,且不可忽视该国反假新闻法规对境内媒体内容的把控。过去几年,俄方一再威胁要拉闸某些 Cloudflare 服务和客户。

但若 Cloudflare 也选择一刀切地终止服务,还是会对境外信息流通造成阻碍,最终让批评的声音也变得更加微弱。

俄境内涌向欧洲各大新闻机构的 DNS 请求曲线

换言之,Cloudflare 团队(至少其领导层)认为,为俄罗斯普通民众提供更开放、私密、且安全的互联网,比惩罚性地终止俄罗斯全境服务要更有意义。

最后,不论其他个人或企业面临着多大的压力,我们都希望东欧的冲突可以早日和平结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华纳谋划《黑客帝国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