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9 14:30

NHTSA:小马智行因自动驾驶系统问题召回三辆测试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与安全管理局(NHTSA)指出,在 10 月份于加州发生交通事故后,小马智行(Pony.ai)已召回三辆汽车。由周二的公告中可知,本次召回与该公司的自动驾驶系统有关。NHTSA 局长 Steven Cliff 在一份声明中称:无论车辆是由人类驾驶员还是自动驾驶系统操控,该机构都始终将维护道路使用者的利益这件事放在首位。

正如首次召回自动驾驶系统所强调的那样,NHTSA 将确保汽车制造商和开发商在引进最新技术的同时,是否有将安全放在首位。

过去数月,丰田支持的 Pony.ai 一直在加州对 10 辆电动汽车组成的车队展开测试。然而由于缺乏安全员,其中一辆试验车在弗里蒙特撞到了车道分隔线和路标。

尽管没有其它车辆和人员受伤,但此事还是吸引了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的注意。在 DMV 暂停 Pony.ai 无人驾驶测试许可证的同时,NHTSA 也很快介入了调查。

这家初创企业在一份文件中披露,监管机构认为 Pony.ai 自动驾驶汽车的软件存在安全隐患,因而要求其召回。此外事故车辆上的软件缺陷,也在另外两辆 Pony.ai 测试车上被发现。

好消息是,三辆车均已修复,且 Pony.ai 声称已更新其软件代码。该公司发言人在接受外媒采访时称:“这是第一次、也是目前唯一一次在 Pony.ai 自动驾驶汽车上发生此类事件”。

同时这家初创企业指出,其已完成超 600 万英里的实际自动驾驶里程,且去年在加州自主行驶了 30 万 5617 英里。

不过关键部门这边并未立即放行 Pony.ai 暂扣的无人驾驶许可证,而是要等到该公司能够向 DMV 证实其已采取适当的纠正措施来修补相关缺陷。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