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2-03-09 10:46

建议剧本杀引正能量剧本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9日 消息:据中新视频报道,近日,全国政协委员孙宝林表示,“剧本杀”在受到年轻人追捧的同时,也产生了一些负面影响,如涉暴、涉恐题材剧本对年轻人的意识形态、世界观和价值观可能产生不良影响。

对此,孙宝林建议,从版权入手来引导“剧本杀”新业态的健康发展。通过平台对“剧本杀”前端版权进行登记、审核,版权交易透明化,在避免剧本版权纠纷的同时,把一些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剧本引进来。

QQ截图20220309104946.jpg

去年11月,上海市文旅局向社会公布了《上海市密室剧本杀内容备案管理规定》(征求意见稿)。

征求意见稿明确,密室剧本杀行业经营单位经营中使用的故事剧本、设定的故事情节不得含有以下情形:

(一)违反宪法确定的基本原则的;

(二)危害国家统一、主权或者领土完整的;

(三)危害国家安全,或者损害国家荣誉、利益的;

(四)煽动民族仇恨、民族歧视,伤害民族感情或者侵害民族风俗、习惯,破坏民族团结的;

(五)违反国家宗教政策,宣扬邪教、迷信的;

(六)宣扬淫秽、色情、赌博、暴力以及与毒品有关的违法犯罪活动,或者教唆犯罪的;

(七)扰乱社会秩序,破坏社会稳定的;

(八)违背社会公德或者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

(九)侮辱、诽谤他人,侵害他人合法权益的;

(十)法律、法规和国家规定禁止的其他内容的。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