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9 00:45

埃隆·马斯克称他被胁迫就其"资金已就绪"的推文与SEC达成和解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要求一名联邦法官废除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达成的同意法令,该法令要求他的推文在发布前必须得到律师的批准。马斯克的律师在周二提交的一份法庭文件中说,这项法令是在2018年马斯克发表引发巨大争议的"资金已就绪"(funding secured)推文后签署的,被用来"践踏马斯克先生的第一修正案权利,并对他的言论施加事先限制"。

与此同时,马斯克还在寻求阻止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传票,该传票与他关于出售特斯拉10%的股份的推文有关。

马斯克在2018年8月7日发出了这条推文,其中他声称有资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特斯拉自2010年以来一直是一家上市公司)。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立即展开调查,最终得出结论,虽然他与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举行了几次会议,但马斯克"从未与任何潜在的资金来源讨论过每股420美元的私有化交易,没有做任何事情来调查所有目前的投资者是否有可能通过'特殊目的基金'继续让特斯拉作为一家私人公司,也没有确认特斯拉的投资者对潜在私有化交易的支持。"

但在周二的一份新的法庭文件中,马斯克声称,"资金已经到位,而且有投资者的支持"。但这让他感到有压力,因此必须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解决这个问题,否则会危及特斯拉的财务安全。

"尽管如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无情的监管压力,加上随之而来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我的投诉的附带后果,造成了我被迫在2018年签署同意法令的情况,"马斯克说。"特斯拉是一家不太成熟的公司,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行动有可能危及该公司的融资。"

马斯克说,他本来打算签署该法令,直到他得知它可能对他的其他公司--Space X、Neuralink和The Boring Company--也产生负面影响。他说,他试图摆脱困境,但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起诉他的证券欺诈行为,以及特斯拉的几个主要股东威胁要出售他们在该公司的股份后,他最终放弃了。

"资金得到了保证,而且有投资者的支持。""

"我本来只想通过和解来帮助特斯拉,但我不希望对其他公司造成伤害,"马斯克说。"这样做感觉是不对的。"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调查马斯克和他的兄弟金巴尔·马斯克最近的股票销售是否可能违反了内幕交易规则。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在马斯克和他的兄弟卖出价值1.08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后,调查始于去年年底。那次出售发生在埃隆-马斯克在Twitter上就他是否应该出售10%的公司股份进行民意调查的前一天,并承诺遵守民意调查的结果。

在本周的文件中,马斯克为自己的行为进行了辩护,同时他的律师寻求撤销该机构的传票。"我从未对股东撒谎,"马斯克写道。"我永远不会对股东撒谎。为了特斯拉的生存,为了股东,我签订了同意法令。"

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冲突在最近几周爆发了。这位亿万富翁CEO指责该机构让他和他的公司接受"无休止的、毫无根据的调查"。他还声称,该机构无视其承诺,即按照2018年的和解协议,向特斯拉股东发放4000万美元的罚款。他还声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在泄露有关联邦调查的信息,但没有提供任何具体证据来支持他的说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