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2-03-08 16:48

全国人大代表、58同城CEO姚劲波:精准施策,多措并举降低小微企业经营成本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代表、58同城CEO姚劲波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减负增效精准帮扶小微企业的建议》的代表建议。

作为中国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小微企业发挥着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的重要作用,政府近年来也连续出台多项政策扶持其发展,切实做到减税降费、减负稳岗。但受新冠疫情、原材料上涨等多重因素影响,在经济新常态下小微企业生存发展问题仍然没有得到根本性扭转,集中体现在融资难融资贵、经营成本高、核心竞争力弱、向“专精特新”转型难等方面。

为进一步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激活市场发展活力,全国人大代表、58同城CEO姚劲波两会上提到精准施策,多措并举降低小微企业经营成本,优化环境,推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等建议。

精准施策,多措并举降低小微企业经营成本

受疫情反复、上游成本涨价、运营成本、人工成本增加,叠加环保限产、拉闸限电等影响,小微企业普遍面临经营负担加重的问题。姚劲波提到,应继续发挥财税政策的导向和杠杆效应,在政策上精准发力,进一步提高招聘和培训的补贴标准,同时加强政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政府主导借助平台型企业的技术优势进一步规范代招市场,降低企业招工成本。

58同城多年来深耕招聘领域,深切了解中小企业在招聘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因此,58同城分别从科技赋能提升招聘能力、深化产教融合两方面入手,为中小企业招才引智提供服务支撑,通过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促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一直以来,58同城秉承与广大中小微企业共建生活服务市场,赋能千万级商家的理念,为应对新冠疫情对招聘市场的冲击,58同城大力发展VR可视化、直播招聘、AI引入面试等智能化产品,加强招聘服务质效升级,为中小微企业招才纾困,助力实现在人力资源层面降本增效。

此外,为进一步降低企业招工成本,提升从业者职业技能与素质,58同城推出58职教,依托自身就业服务资源和前沿技术、产业导师为社会人才提供就业技能、职业发展等方面的培训,为招聘企业输入具备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打造集58同城、赶集直招、58魔方等招培就一体化的就业体系,推动技能人才精准、高效高质量就业。

优化环境,推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中小企业的发展需要更为健康的市场环境,姚劲波建议,进一步完善对小微企业的配套帮扶政策,为小微企业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在企业发展上,可根据地方实际提供财政专项资金支持、品牌宣传推广、网络平台信息引流等服务。同时引导传统小微企业数字化转型,在中高端消费、共享经济等领域寻找新机遇,创造出更多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在人才引进上,通过财政补贴、落户优先等人才引进政策,吸引人才、引导人才合理就业。

为进一步推进数字化转型,赋能中小微企业,58同城于2022年重塑赶集直招,用科技赋能招聘,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更为直接的交流平台,创造更为健康、更有保障的人才招聘市场环境。在人才引进上,58同城积极与各地政府展开招聘活动,参与2021年全国中小企业服务月,为中小微企业搭建线上招聘专场,为各地企业招才、留才。并在今年年初与赶集直招作为协办单位,助力人社部等八部委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春风行动,为返乡返岗农民工、因疫情滞留的务工人员和脱贫人口、低收入人口,以及有用工需求的各类用人单位提供就业服务,切实为企业招才留才赋能,引导人才合理就业,推动有序返岗。

通过科技赋能、供需对接,58同城切实为小微企业降低招聘成本,提升招才效率。未来,58同城将继续坚守用户利益、关注客户感受,关注中小微企业人才价值创造和招聘效率提升。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