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8 16:30

英特尔发布Agilex M系列高带宽FPGA产品线 主打加密货币挖矿应用

英特尔刚刚公布了 Agilex M 系列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产品线,得益于 Intel 7 制程,该公司宣称其具有业内最高的内存带宽和 HBM DRAM 封装。需要指出的是,尽管 FPGA 适用于各种灵活的任务(例如网络虚拟化),但 Agilex M 系列却是专为加密货币挖矿社区而打造的。

(来自:Intel 1 2)

作为英特尔 Agilex 家族中首批采用双 HBM2e DRAM 堆栈封装的成员,Agilex M 系列可提供高达 820 GB/s 的带宽。

如此夸张的数据,较上一代 Stratix 10 MX GPGA 家族提升约 60%,辅以高达 32GB 的高带宽内存。

若在一套系统中部署 8 路 DDR5 内存,理论上它可达成近 1.1 TB/s 的带宽。

此外英特尔产品营销部门员工 Sabrina Gomez 在一篇博客文章中指出:

Agilex M 产品线采用了片上内存网络的新组件,可在 FPGA 的 HBM2e DRAM 和外部 DDR5 内存之间充当数据高速公路的角色。

以下是官方强调的 Agilex M 系列 FPGA 的一些主要特性:

● 业界领先的 FPGA 内存带宽;

● 具有同类 FPGA 中最高的 DSP 计算密度;

● 每瓦结构性能是具有竞争力的 7nm FPGA 的 2 倍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Agilex M 系列是蓝队在一个月内发布的第二款专为加密货币挖矿而优化的产品线。上月,该公司已介绍过名为 Bonanza Mine 的 ASIC 矿机方案。

需要指出的是,专用集成电路(ASIC)设计的能效表现更加出众,而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方案并非如此。

不过除了加密货币挖掘,Agilex M 系列 FPGA 还可提供增强的网络虚拟化体验,且英特尔已通过其 ARC GPU 追求高性能计算 / 云计算。

Sabrina Gomez 补充道:在高速网络、计算和存储加速等应用场景中,英特尔 Agilex M 系列 FGPA 都可提供显著的帮助。

最后,英特尔还计划将 FPGA 推向航空航天、国防雷达、电子战,以及 5G 蜂窝网络测试和任意波形发生器等领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