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8 15:45

爆料称AMD Radeon RX 6950/6750/6650 XT显卡将于4月到来

知名爆料人 @热心市民描边怪,刚刚在芯域(Chiphell)论坛上分享了与 AMD“RNDA 2 Refresh GPU”有关的产品信息。可知新阵容中包括了 RX 6950 XT、RX 6750 XT 和 RX 6650 XT 等 SKU,且有望于下月正式发布。有趣的是,在这三款显卡之外,红队还有准备提供 RX 6500(非 XT 型号)。与主打 DIY 入门市场的 RX 6400 相比,RX 6500 主要面向 OEM 渠道。

2.png

(图 via WCCFTech)

@热心市民描边怪 指出:

4 月 20-21 日将有几款新款 AMD 新卡到来,其中 RX 6950XT、RX 6750XT、RX 6650XT 会比当前在售的 Radeon 6000(非 -50 型号)贵一点。

三款显卡都升级了 18Gbps 的 GDDR6 显存,因而性能也有小幅提升,此外有一款低端亮机卡 RX 6400 。

0.png

截图(来自:Chiphell)

据悉,三款 Radeon RX 6X50 XT 显卡,将分别配备刷新后的 AMD Navi 21、Navi 22 和 Navi 33 GPU 。

● Navi 21 GPU 对应当前在售的 Radeon RX 6900 XT、RX 6800 XT 和 RX 6800 显卡型号。

● Navi 22 GPU 有为 RX 6700 XT 提供支撑,而 Navi 23 GPU 被用于台式机上的 RX 6600 / 6600 XT 。

显存方面,除了即将推出的主流 RX 6500 XT 和旗舰 RX 6900 XT LC 显卡之外,其它 SKU 都沿用 16Gbps 显存芯片。

通过升级 18Gbps GDDR6 显存,预计可带来 2~5% 的性能提升。此外我们听说 RX 6950 XT 具有超过 2.5 GHz 的 GPU 时钟频率,并将获益于增强的芯片制造工艺。

4.png

价格方面,预计 RDNA 2 Refresh GPU 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但 TGP 功耗可能略有增长,以便同几个月后的问世的英特尔 ARC Alchemist 高端 GPU 一较高下。

至于 AMD Radeon RX 6950 XT 能否撼动定于 3 月底到来的英伟达 GeForce RTX 3090 Ti 旗舰游戏显卡的王者地位,还请拭目以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