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8 13:45

AMD证实锐龙PC游戏时出现的随机卡顿现象 并给出临时解决方案

最近一两个月,许多使用 AMD 锐龙处理器的 PC 游戏玩家,都在吐槽于 Windows 10 / 11 操作系统中玩游戏时遇到的随机卡顿故障。经过漫长的调查,AMD 终于在近日证实,故障与启用了 fTPM 可信平台模块功能有关。该公司在公告中称,挂起和卡顿,是由串行外设接口闪存(SPIROM)内的扩展内存事务操作而引发的。

1.jpg

视频截图(via Harrison S / YouTube)

AMD 指出:特定的锐龙系统配置,可能间歇性地遇到于主板 SPIROM 中执行与 fTPM 相关的扩展内存事务而导致的系统交互 / 响应卡顿,直到事务完成才恢复。

2.png

Reddit r/Windows11 子版块上的网友吐槽

庆幸的是,AMD 还在公告中提到了一个临时解决方案,且后续会通过预计 5 月发布的 AGESA 1207 更新来彻底修复,届时有需要的玩家可手动更新他们的主板 BIOS 。

3.gif

游戏内随机卡顿示例

更新公告写道:

● 新版 BIOS 将包含用于 fTPM 与 SPIROM 交互的增强模块,至于特定主板的 BIOS 发布时间,则取决于各大厂商的测试安排。

● 作为一种直接的解决方案,以来 fTPM 以获得可信平台模块支持的受影响客户,可改用基于硬件的 dTPM 方案 —— 后者使用了非易失性内存(NVRAM)来取代上述 TPM / SPIROM 交互。

● 至于兼容性,在尝试实施该解决方案之前,还请提前与您的系统或主板制造商联系,以确认当前平台是否支持附加的 dTPM 硬件模块。

4.png

AMD 官方公告

注意事项:

【1】若将活动系统从 fTPM 切换至 dTPM,还请务必在切换 TPM 设备之前,禁用掉基于 TPM 的加密系统(比如 BitLocker 驱动器加密)、以及备份重要的系统数据。

【2】此外这项操作需要通过具有完全系统管理权限的账户去实施,若您的系统受到组织的同意管理,还请明确获得 IT 管理员的支持。

有关将所有权转移至新 TPM 设备的更多信息,还请移步至微软专题页查看(传送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