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8 11:42

七麦数据2月热门应用下载榜:微信、抖音和支付宝居前三

3月8日消息,近日,七麦数据发布了2022年2月热门应用排行榜,包含应用下载榜和收入榜。

从2月热门应用下载榜Top3来看,“微信”排名仍旧占据第一,“抖音”和“支付宝”排名均上升一位,占据榜单第二、第三位。

format-jpg

此外,2月热门应用下载榜Top30中,共有6款新进榜产品,其中4款均为视频平台,分别为因冬奥会转播而大受关注的“央视频”“咪咕视频”和春节期间推出丰富活动的“哔哩哔哩”“西瓜视频”。

在上榜产品类别方面,除了视频应用表现突出外,社交类也有4款榜上有名,其中除大家熟悉的“微信”“QQ”外,最值得关注的便是爆火的元宇宙社交App“啫喱”,因创新社交理念和有趣的玩法广受喜爱,成功跻身应用下载榜Top30,截至2月13日主动下架前,App Store预估该应用下载量达200万以上,免费榜排名一度赶超“微信”。

从开发商方面看,阿里和腾讯均有5款应用进榜,是进榜产品最多的厂商。其次为字节跳动,共有4款产品在榜,其中“剪映”表现尤为突出,排名较上月上升11位,成功进入下载榜Top10,其2月17日推出的“剪映模板创作人”招募受到了大量关注。

format-jpg

在2月热门应用收入榜中,Top 5格局稳定,依旧为“抖音”“QQ 音乐”以及“爱优腾”。

2月热门应用收入榜中社交类应用表现较突出,下载榜Top30新进榜的3款产品均为社交类,除了主打陌生人社交的“爱聊”,还有主打游戏社交的“会玩”和“狼人杀”,尤其是后者,受春节假期探亲访友、朋友聚会影响,增量明显,吸金能力显著提升。

从上榜应用的类别来看,社交类数量毫无悬念占据第一,共有10款;其次为娱乐类,共有7款。除此之外,求职类应用“Boss直聘”在本月也“火力全开”,榜单排名较上月上升11位,一举占据榜单Top6,除了受即将到来的“金三银四”招聘旺季影响外,与产品本身的市场竞争力也有很大关系。

在进榜应用的厂商方面,腾讯旗下应用吸金能力遥遥领先,共有8款应用上榜,其次是阿里和网易,旗下各有2款应用上榜。

纵观2月应用榜单,下载榜变动较大,各大视频平台抓住春节和冬奥的机会,实现下载量猛增,成功上榜;收入榜整体较稳定,社交类应用春节假期大放异彩,除了熟人、陌生人社交外,游戏社交产品也有了发光发亮的机会。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支付宝泛财商赛道起风了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普通人做抖音,记住这8点!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