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8 09:45

曝Better.com计划本周裁员4000人

据熟悉在线抵押贷款机构Better.com内部情况的消息人士称,该公司准备在本周裁掉约8000名员工中的约50%。此举发生在这家位于纽约的初创公司在一次Zoom电话会议上裁掉了9%的员工--即900人的三个月后。

当时这场会议被传得沸沸扬扬,进而导致一些高层管理人员辞职并给该公司带来了一连串不良影响。

最近的裁员则被认为发生在3月9日周三,消息来源告诉TechCrunch,它最初被定在本月早些时候,但高管们把日期移了过来,因为据说他们对日期被泄露感到不高兴。

虽然其大部分员工是从事销售和运营工作的,但据信这次裁员将影响整个公司并将直接影响约4000人。Better.com的员工遍布全球。

公司CEO兼联合创始人Vishal Garg的反常行为--包括侮辱员工和投资者及据说有辱骂的历史--很可能在最新决定中起到了作用。随着利息市场的巨大变化,Better.com不得不转型为更多的“购买”业务或帮助人们获得新的贷款。对其声誉的打击显然使Better.com在吸引新客户方面更具挑战性。

另外,宏观经济因素也对该公司的业务产生了不利影响。利率上升导致再融资需求大幅下降,这导致了12月的最初裁员。而利率只会继续上升。不断上升的通货膨胀也无济于事。

可悲的是,在公司内部受这一切影响最大的是近5000名员工,他们将在几个月内失去工作。与此同时,Garg在经历了一个月的“休息”之后仍是该公司的掌舵人。

目前还没有关于该公司何时或是否会推进其SPAC的消息,但考虑到Better.com的业务状况,如果它这样做将是令人惊讶的。去年的相关报道指出,SPAC将使Better.com的价值达到69亿美元。可以说,今天它的估值已经大大降低。

该公司自2016年成立以来只筹集到了9亿多美元,其中5亿美元来自软银在2021年4月的一轮融资,对Better.com的估值为60亿美元。就在宣布第一轮裁员之前,首席财务官Kevin Ryan在2021年11月30日的一封内部邮件中称,Better.com在本周末前的资产负债表上将有10亿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