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8 09:30

Astra披露引发其有效载荷发射失败的两个问题

私人航天发射公司Astra详细说明了2月10日的发射中出现的问题,这次发射未能将四颗卫星送入轨道,最终导致丢失。这次发射是由Astra的Launch Vehicle (LV) 0008从佛罗里达州的卡纳维拉尔角展开--如果发射成功,这次任务将标志着该公司首次将运行中的CubeSat送到最终目的地。

发射时,人们观察到运载火箭在起飞几分钟后旋转,然而它最终没能进入轨道。Astra曾表示,它将在审查此事后提供有关出错的细节。该公司在一篇新的博文中解释称,一个电气问题和软件问题是罪魁祸首,其中一个问题可以追溯到“一个电气线束工程图中的错误”。那么这对该公司意味着什么?

图纸和软件问题导致了任务失败

Astra表示,问题发生在发射的末级分离部分,"异常情况"阻止了末级完成任务。调查人员将这一问题缩小到有效载荷整流罩上,该整流罩本应在末级点火启动前完全展开。然而这并没有发生,因为这个整流罩的五个分离机制是以错误的顺序进行的。

分离装置顺序的意外变化引起了运动进而导致“断开”,这使得最后的分离装置无法像它应该的那样启动。由于该机制失败,有效载荷整流罩无法在上述上面级点火之前完全脱离。

然而这并不是唯一的问题,Astra还透露,一个软件问题使推力矢量控制系统无法工作。由于上级无法使用这个系统,它在分离级失败后开始翻滚并注定了这次任务的命运。这次发射没有成功地将小卫星送入轨道,四颗卫星则都因此而丢失。

Astra称它已经从这个错误中吸取了教训

对于Astra的第一次大型客户有效载荷发射来说,这是一个不幸的结果,但发现绘图错误以及软件问题可能会避免未来更多的发射失败。作为公告的一部分解释,Astra指出在发现这个错误后它能够修复图纸和调整已经建立的线束。除此之外,这次任务失败导致该公司在其管道中增加了一个新的测试,这将有助于它在未来的任务之前发现任何类似的问题。

至于软件问题,该公司表示它已经使其套件变得更加强大。这是否有助于让未来的客户放心是另一回事,因为有效载荷的损失充其量也是令人失望的。尽管有这些问题,Astra透露它已经在为其下一次任务即LV0009做准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