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8 09:24

集度汽车CEO:电动车里程焦虑不是靠超充就能完全解决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8日消息:集度汽车CEO夏一平日前微博发文谈电动汽车里程焦虑难题。

充电,充电桩,电动车

他表示,解决电动汽车里程的焦虑,从补能的角度是个复杂的系统问题,「并不是说靠超充就能够完全解决,毕竟充电的效率还受限于电网的能力,所以未来如果新能源汽车大规模普及,补能系统一定是一个由30%超充站+30%家充桩+40%换电的混合组合系统」。

集度汽车有限公司是由百度组建的一家智能汽车公司,于2021年03月02日注册成立,出资方为百度和吉利,双方将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全球领先纯电动架构——浩瀚SEA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在智能汽车制造相关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共同打造下一代智能汽车。

据了解,今年1月,集度汽车宣布具备L4级自动驾驶能力的汽车机器人2023年上市,搭载英伟达DRIVE Orin自动驾驶SoC。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AI机器人“整顿”社交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