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8 08:15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全球已有600多万人死于COVID-19

据CNET报道,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全世界有600多万人死于COVID-19,距离世界卫生组织宣布COVID-19为大流行病的两周年不到一个星期。

这一全球里程碑是在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国家在经历冬季的COVID-19病例激增后发生的,当时的COVID-19病例和死亡人数在奥密克戎(Omicron)变体的推动下打破了纪录。

虽然奥密克戎引起的疾病没有德尔塔(Delta)变体严重,但COVID-19仍然对一些人造成严重的疾病,导致COVID-19的高住院率。2月初,美国因该病毒死亡的人数超过了90万。

最近,随着COVID-19病例的平均数量减少,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放松了对大部分州的口罩指导。然而,一些国家正在经历COVID-19病例的激增。

即使高度传染性的奥密克戎变体降低了现有COVID-19疫苗的感染保护能力,但它们一直保持着对严重疾病和死亡的保护。根据 Our World in Data的数据,63.3%的世界人口至少接种过一剂COVID-19疫苗,而生活在低收入国家的13.6%的人接种过COVID-19疫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