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8 01:45

Coinbase称其正在封锁25000个与俄罗斯有关的加密货币地址

Coinbase表示,它目前正在阻止25000个与俄罗斯自然人或实体有关的加密货币地址,以为自己辩护,反对“俄罗斯可以用加密货币逃避制裁”的说法。在昨天发表的一篇博文中,首席法律官Paul Grewal概述了金融交易所如何遵守在乌克兰被入侵期间实施的新规则。这包括使用"复杂的区块链分析"来识别与被禁用户有间接联系的账户。

Coinbase表示,这25000个被封锁的账户"与我们认为从事非法活动的俄罗斯个人或实体有关"。它没有具体说明他们是什么时候被封锁的,也没有说明有多少限制与目前的制裁有关--例如,在一个例子中,Coinbase引用了2020年对一个特定的俄罗斯国民的制裁,有1200个潜在的关联账户。

"制裁在促进国家安全和阻止非法侵略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Coinbase完全支持政府当局的这些努力,"Grewal说。虽然加密货币钱包可以是匿名的,不需要与传统银行打交道,但他指出,交易是"可追踪的、永久的和公开的"- 这有可能使打击非法账户变得更加容易,防止他们通过Coinbase这样的服务购买或出售加密货币。"数字资产具有自然阻止逃避制裁的常见方法的属性。"

美国国会议员集体质疑加密货币公司是否遵循对俄罗斯的制裁。包括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在内的四位参议员上周发了一封信,敦促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概述执行合规的计划。

一众加密货币公司迅速表示不同意这种分析,他们希望淡化数字货币对大规模非法交易的价值。币安创始人赵长鹏称加密货币"对俄罗斯来说体量太小了",并引用了其极低的采用水平。Grewal写道:"俄罗斯政府和其他被制裁的行为者几乎无法获得数字资产来有意义地抵消目前的制裁。(迄今为止的制裁并不要求封锁普通俄罗斯公民,尽管乌克兰呼吁扩大制裁范围)。相反,他们指出乌克兰广泛的加密货币筹款业务带来的支持反而非常有力,截至上周末,已经成功利用捐款和NFT等方式筹集了约5400万美元。

俄罗斯越来越被孤立于世界上的非加密货币金融系统,除银行体系外,维萨和万事达卡周末暂停了在该国的业务,使俄罗斯境内的持卡人暂时仅仅能够依赖于俄罗斯自家支付卡系统。

了解更多:

https://blog.coinbase.com/using-crypto-tech-to-promote-sanctions-compliance-8a17b1dabd68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