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8 00:15

显卡价格终于崩盘!NVIDIA、AMD纷纷跌至谷底

这两年多来,相信游戏玩家们都被显卡价格、供货折磨得痛不欲生。现在,最后的曙光似乎终于到来了。

根据3DCenter对德国、奥地利市场的最新统计,显卡价格今年以来持续走低,目前已经跌到了2021年1月以来的最低点!

显卡价格终于崩盘!NVIDIA、AMD纷纷跌至谷底

目前,NVIDIA RTX 30系列、AMD RX 6000系列的平均售价相比官方建议价格分别高出41%、35%,基本恢复到了去年初的水平。

虽然还是很不合理,但已经好转许多,要知道去年底的时候溢价幅度还都在80%以上,而在去年5月份,一度分别高达离谱的218%、116%!

比降价更让人欣喜的,是供货量持续改善,相比去年初简直是天壤之别。

另外一个好消息”,就是以太坊等虚拟货币的价格持续疲软,当然这东西波动性太强,未来走势还不好判断。

显卡价格终于崩盘!NVIDIA、AMD纷纷跌至谷底

显卡型号方面,RTX 30系列已经基本告别明显缺货,而且价格涨幅一个月来普遍跌了13-23个百分点,RTX 3080 Ti的溢价幅度只剩下16%,RTX 3050目前回落到29%。

不过,RTX 3070依然走俏,溢价幅度高达60%,RTX 3060 Ti、RTX 3080 10GB也都有55%。

显卡价格终于崩盘!NVIDIA、AMD纷纷跌至谷底

RX 6000系列价格涨幅一个月来跌了7-14个百分点,RX 6500 XT只剩下仅仅8%,RX 6600也只有20%。供货也很稳定,只有RX 6800稍微紧张。

最严重的则是RX 6800,还有63%的不合理空间,RX 6800 XT也有55%。

看了下国内电商平台,RX 6500 XT已经有很多款来到1799元或者更低,非常接近1599元的建议价格,RTX 3080 Ti也有不少降至8999元的原价或者好高一些,整体而言即时有货的卡也也越来越多了。

只希望,局面能继续好转,而不是昙花一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腾讯去年收入超6000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