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7 18:15

最快速率可达40Gbps!创维数字:已储备Wi-Fi 7相关技术

你用上Wi-Fi 6了吗?

这两年无论是路由器,还是手机、电脑等终端设备,都已经迅速的普及了Wi-Fi 6网络,相比前代技术更快,同时连接数量和上网速率都更高,极大的改善了无线网络的使用体验,尤其是多设备场景下。

需要注意的是,Wi-Fi 6还有好多人没搞懂的情况下,Wi-Fi 7可能又要来了,高通此前已经发布了全球首款Wi-Fi 7芯片。

而近日,国内厂商创维数字也在投资者互动平台回答了投资者关于Wi-Fi 7的问题,号称目前公司Wi-Fi6路由器目前已经向国内三大通信运营商、国内部分广电网络公司批量供货销售。

对于新技术上,创维数字表示Wi-Fi-7是下一代将迭代升级的无线网络技术及应用,公司规划及研发一直在关注与跟进,也进行了相应的技术储备。

据介绍,Wi-Fi 7将支持2.4GHz、5GHz、6GHz三大频段,并可通过320MHz信道、4K QAM正交幅度调制技术,在使用相同数量天线的条件下,传输速度比Wi-Fi 6加快多达2.4倍,理论峰值网速可达46Gbps。

不过考虑到传输、干扰等情形,预计商用后最终的现实峰值速度在40Gbps左右。

此前高通发布的芯片支持2.4GHz、5GHz、6GHz三大频段,支持高频多连接并发技术、4路双频并特性拓展至高频段、4K QAM调制技术,峰值传输速度可达5.8Gbps,比前代提升多达60%。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