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7 16:30

马斯克预测自动驾驶汽车将把交通放大到“疯狂的水平”

特斯拉可能正在努力开发一个合法的全自动驾驶系统,但CEO埃隆·马斯克似乎已经在关注自动驾驶的出现可能会导致的问题。马斯克最近在Twitter上发表评论承认了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会使交通状况恶化,因为人们不会再去感受驾驶的体力任务。

这位特斯拉CEO一开始重申了战胜交通是一项非常困难的任务的观点,称其为“最终的老板之战”。马斯克补充道,即使是世界上最强大的人类也无法战胜应对繁忙交通的苦差事。

马斯克随后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会使交通状况变得更糟。他写道:“由于你不会感到自己开车的痛苦,所以自动驾驶汽车将把交通放大到疯狂的程度。”

自动驾驶汽车的出现将使出行变得更加容易,它将向目前无法自行操作车辆的群体开放个人流动性。这应该会导致道路上的汽车数量增加--正如马斯克所说,这可能会导致更多的交通。

虽然这是事实,然而自动驾驶汽车的出现将可能减少“幽灵交通堵塞”的情况,这是司机在路上遇到的最恼人的事情之一。

幽灵交通堵塞通常是由刹车太晚的司机造成的。如果道路上已经有大量的汽车,一个司机突然刹车,很容易导致其他几辆车也这样做进而造成瞬间的拥堵。就像其他不良驾驶行为一样,晚刹车可能是由于司机不注意道路或超速造成。

自动驾驶汽车和像FSD Beta这样的系统被设计为遵循道路规则,这意味着当自动驾驶汽车成为主流时,幽灵般的交通堵塞的情况将可能大大减少。总的来说,当马斯克预测道路上更多的汽车将意味着更多的交通时,他很可能是正确的。然而这可能并不都是黑白分明的,因为随着自驾车系统的出现,由人为错误造成的拥堵也可能会减少。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