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7 12:00

SpaceX:欧盟可能将星链拒之门外

3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SpaceX发出警告,称欧盟可能会因为偏好本土卫星宽带互联网系统而将其星链服务拒之门外。

欧盟正在努力构建自己的卫星互联网服务,它可能会对OneWeb的计划产生更大兴趣,OneWeb是星链的竞争对手;欧洲航天局局长约瑟夫·阿施巴赫(Josef Aschbacher)的言论也引发了人们的担忧。阿施巴赫曾建议欧洲应对星链服务采取“监管措施”,欧洲需要在太空探索方面赶上美国。

在与游说团体Policy Impact Partners一起提交给英国下议院科技委员会的文件中,SpaceX提出了自己担忧,即当政府拥有太空宽带系统并有监管权力时,将意味着其他提供商失去机会。

SpaceX表示:“这可能会影响欧盟内部卫星互联网服务市场的竞争。更大的风险是,这种竞争过程中出现的任何损害都可能对英国消费者造成冲击,因为服务于英国市场的卫星网络也是为欧洲市场设计的。替代服务受到排斥将意味着英国消费者的成本更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