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7 08:00

动视暴雪遭起诉 称性骚扰导致了员工的非正常死亡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一名在2017年公司retreat活动后自杀身亡的动视暴雪员工的父母正在起诉该公司,称性骚扰导致了其女儿的非正常死亡。32岁的动视暴雪财务经理Kerri Moynihan的父母Paul和Janet Moynihan称,性骚扰是导致她死亡的一个“重要因素”。2017年4月,Moynihan被发现死在迪士尼的加州大酒店及水疗中心的一个酒店房间里,调查人员将她的死因定为自杀。

正如《华盛顿邮报》所指出的,Moynihan在去年7月加州公平就业和住房部(DFEH)提起的诉讼中被匿名提及,该诉讼起诉动视暴雪涉嫌培养一种“持续的性骚扰”的有毒文化。DFEH的投诉称,她的男同事在她死前的节日聚会上传阅了她的阴道照片。在提起诉讼时,动视暴雪说DFEH的指控是“扭曲事实的,而且在许多情况下是错误的”。

《华盛顿邮报》看到的新诉讼副本称,动视暴雪“助长并允许性骚扰普遍存在的工作环境”,而且它未能 “防止这种骚扰”。它还指控Moynihan的主管Greg Restituito向调查人员隐瞒他与Moynihan的性关系。Restituito一直担任动视暴雪的高级财务总监,直到2017年5月,Moynihan自杀身亡后一个月。

根据该诉讼,动视暴雪据称在调查Moynihan的死亡期间,拒绝让警方接触Moynihan和Restituito的公司发放的手机和笔记本电脑。

自去年的诉讼以来,动视暴雪公司一直陷入争议之中。在员工举行罢工抗议工作场所歧视的几个月后,《华尔街日报》发布了一篇重磅报道,称动视暴雪的首席执行官鲍比·科蒂克一直知道该公司存在性骚扰现象--在员工和股东要求他辞职后,科蒂克仍然担任首席执行官。今年1月,微软宣布即将收购动视暴雪,科蒂克将继续担任该公司的CEO,直到2023年某个时候交易完成。

The Verge向动视暴雪提出了评论请求,但没有立即得到回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