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6 08:00

动视暴雪因女员工非正常死亡而被起诉

去年夏天,游戏发行商动视暴雪因对女性员工的性骚扰而面临多个法律问题。一名自杀身亡的员工的家人现在正在起诉这家公司,声称性骚扰在她的死亡中起到了一定作用。

Kerri Moynihan是动视暴雪的一名财务经理,2017年被发现死于的次公司激励休闲游。据《华盛顿邮报》周五报道,她的父母本周对动视暴雪公司提起了非正常死亡诉讼。

这份提交给洛杉矶高级法院的诉状称,当安纳海姆警察局的调查人员接触到Moynihan时,她当时的主管否认他们之间有情侣关系。诉讼称,当警方要求查看Moynihan公司发放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时,动视暴雪拒绝了并称这些设备已经被“清除”。

动视暴雪发言人在周五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该公司将处理提出的投诉,但它没有对此进行任何进一步的评论。“我们动视暴雪过去和现在都对Moynihan女士的不幸去世深感悲痛,她是公司的重要成员。”

动视暴雪的法律问题始于7月,当时加州公平就业和住房部对该公司提起诉讼,指控其存在性骚扰和性别歧视并助长了“兄弟会男孩”文化。诉状中提到了Moynihan面临的骚扰行为,但没有提到她的名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和美国平等就业机会委员会都对该公司的歧视行为进行了调查。从那时起,动视暴雪已经支付了1800万美元的罚款并解雇了20多名员工。

在《华尔街日报》报道了CEO Bobby Kotick多年来对工作场所骚扰的了解后于11月受到了抨击。Kotick和公司当时表示,这种说法“不准确,有误导性”。

1月,微软宣布它将以687亿美元的价格收购动视暴雪。Xbox老板Phil Spencer承诺,在收购之后,该公司的文化将发生变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