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5 20:00

我国批量研制低轨宽带卫星发射成功:通信容量40Gbps 性能超星链

今天下午,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银河航天02批卫星(6颗)及其搭载的1颗商业遥感卫星发射升空。

据介绍,该批卫星主要用于低轨互联网星座组网技术和服务能力验证,以及遥感技术验证。

来自航空大V@航空物语的消息称,这次不仅是国内首次批量研制的六颗低轨宽带通信卫星发射成功,而且这些卫星的性能指标也超过了马斯克的星链卫星。

银河航天02批批产卫星的单星设计通信容量超过40Gbps,卫星平均重量约为190Kg,星链卫星单颗重超过200公斤,通信容量大约20Gbps。

除了通信容量更高,这六颗卫星将在轨与银河航天首发星共同组成我国首个低轨宽带通信试验星座,并构建星地融合5G试验网络小蜘蛛网”,具备单次30分钟左右的不间断、低时延宽带通信服务能力,可用于我国低轨卫星互联网、天地一体网络等技术验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