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5 14:30

FTC勒令Weight Watchers清除违规收集的儿童健康数据并罚款

因违规收集儿童健康数据,WW International(原 Weight Watchers)已被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勒令永久删除数据、销毁算法、并支付罚款。在 2 月份向加州北区地方法院提起的一份投诉中,FTC 指控该公司旗下的 Kurbo 应用程序,在未经父母或监护人许可的情况下,违规收集了低龄儿童的健康数据。

文档截图(来自:FTC | PDF)

FTC 主席 Lina M. Khan 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指出:Weight Watchers 和 Kurbo 提供了面向年仅 8 岁的儿童的体重管理服务,然后非法获取了他们的个人敏感健康信息。

根据与该机构达成的和解协议,WW International 必须永久删除与 13 岁儿童有关的任何数据、销毁基于这部分数据形成的算法、同时支付 150 万美元的返款。

据悉,Kurbo by WW 应用程序允许儿童、青少年和家庭成员追踪活动 / 体重 / 食物摄入量,此外还收集了姓名、生日、以及电子邮件地址等信息。

不过最让 FTC 感到无法接受的,还是该应用程序在注册过程中鼓励年轻用户谎报年龄 —— 即使有规定明确要求 13 岁以下的儿童必须在监护人指导下注册。

调查发现,从 2014 - 2019 年间,数百名自称 13 岁以上的用户,在后续修改了其个人资料中的出生日期,意味着他们在早期注册时尚未满 13 周岁。

在 FTC 工作人员与 WW International 取得联系前,这部分用户一直可以访问该公司旗下的 Kurbo 应用程序。

此外当 2020 年对儿童注册选项进行修订时,问题依然存在,因为 Kurbo 未能提供一种机制来确保家长的身份。

Kurbo 执行官 Michael Colosi 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称:

这款免费应用程序的出现,旨在帮助孩子们学习更健康的饮食习惯。同时通过匿名收集的数据,来帮助孩子们实现这一目标。

Kurbo 本身经过了科学验证,并且提供了以家庭为基础的健康生活规划,相关指导参考了斯坦福大学的儿科体重控制计划。

至于儿童隐私保护,Kurbo 对此一直非常重视。即使有付费咨询项目,期间收集的数据也有严格征询了监护人的意见,并且只会将其用于帮助孩子们赔偿更好的饮食习惯。

最后,Kurbo 没有使用定向广告来吸引儿童用户,也没有向第三方出售数据、或将之货币化。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