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5 11:15

俄罗斯科技巨头Yandex暂停在美测试自动驾驶汽车

Auto News 报道称,俄罗斯科技巨头 Yandex 正“暂停”在美国开展的自动驾驶汽车和人行道机器人的测试。除了密歇根州安娜堡的出租车队,提供 Grubhub 送货服务的六轮机器人也被一并放假。该公司一位发言人称,他们希望在未来某个时刻恢复运营。

这一消息正值俄乌冲突而引发西方强烈抗议,导致多国政府切断了与俄罗斯公司的业务联系。在被社交媒体巨头特别针对之后,俄方也于周五宣布了对 Facebook 采取反制措施。

言归正传,Yandex 从 2016 年开始钻研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并于一年后的冬季在莫斯科街道上顺利完成了首次测试。

两年后,我们在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 2019)上见到了 Yandex 全自动驾驶汽车(方向盘后无人乘坐)。

2020 年,Yandex 决定在安娜堡开设了一个技术中心,随后开展了一系列与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相关的公共道路测试。

与此同时,该公司与 Grubhub 携手,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和亚利桑那大学的校园内推出了基于六轮人行道机器人的送货试点服务。

Introducing the 4th-Generation of Yandex's Self-Driving Car(via)

俄乌冲突爆发后,以 Yandex 为代表的俄罗斯企业都受到了相当深远的影响,比如优步加快了抛售合资企业 Yandex.Taxi 股份的脚步。

2017 年,Uber 将其在俄罗斯的业务出售给了 Yandex,但继续持有该合资企业的 29% 股份(截止 2021 年底的价值约 8 亿美元)。

另一方面,Uber 高管也加紧了从 Yandex 董事会中去名。该公司于去年 8 月开始抛售其持有的 Yandex 股份,而俄乌冲突显著加速了这一进程。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官翻Steam Deck半价出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