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5 10:30

研究人员打造支持全向无线充电的圆柱形装置

当前市面上的无线充电器,多采用了平板式的造型,但这意味着一次可支持的充电设备数量也相当有限。有趣的是,阿尔托大学的一支研究团队,正尝试推出一款圆柱形的无线充电器。此前也有制造全向型无线充电器的尝试,其中一种方法涉及合并多个发射线圈、另一种方法是在检测到设备时改变电场方法,但都因过于复杂且昂贵而限制了它们的商用。

由发表于《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期刊上的文章可知,在博士后研究员 Nam Ha-Van 的带领下,芬兰阿尔托大学的这支研究团队,创造了一种据称更简单、低成本、但功能依然强大的替代方案。

系统核心是一个圆柱形的无线充电器,其顶部和底部的导线以相反的方向缠绕,并由一个 Z 形桥来连接它们。

用于二维全向无线电力传输的圆柱形发射线圈(来自:IEEE)

研究人员解释称:

电流以相反的方向流经这些绕组,因而会产生互补的磁场。一个磁场从圆柱形线圈的中间流出,围绕顶部绕组后从顶部返回。另一个磁场从中间流出,围绕底部线圈后从底部返回。

如此一来,设备就形成了一个围绕圆柱形充电器中间部分的环形电磁场。放置在该环内任何位置的电子设备,都可有效地进行无线充电,而无论它们的摆放位置或方向。

更重要的是,磁场强度依然在对人体安全的范围内,目前阿尔托大学研究团队正在努力提升该装置的功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