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5 09:00

苹果召开2022年股东大会:库克近1亿美元薪酬获批准!

据凤凰科技报道,当地时间周五,苹果公司举行了2022年股东大会,在会议上公布了CEO库克的近1亿美元薪酬决定。

目前,大多数股东投票批准了对库克的9900万美元(约6.25亿人民币)薪酬方案。

但需要注意的是,包括知名代理咨询公司机构股东服务(ISS)在内的一些外部组织对该方案表示担忧,ISS抱怨称库克的股票在他退休后会继续归属,而且一半的奖励并不取决于公司股价等业绩标准。

据此前相关报道,库克的基本工资为300万美元,股票报酬为8234万美元。股票按时间分期授予,包括基于绩效的股票4480万美元,基于时间的股票3750万美元。

另外,除了300万美元基本工资和超过8200万美元股票,库克还拿到1200万美元非股权激励薪酬和138万美元其它报酬。

这一部分报酬包括2.3万美元假期支出、63万美元安保费用、71万美元个人航空旅行支出。

苹果一直以来都对库克的安全非常重视,包括要求他出行使用私人飞机,也是出于安全考虑,近两年每年在这方面的花费都达到数十万美元。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苹果为了AI,上了谷歌的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