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5 02:45

俄罗斯通信监管机构Roskomnadzor宣布阻止Facebook在该国的访问

俄罗斯通信监管机构Roskomnadzor周五宣布,它正阻止俄罗斯境内用户访问Facebook。它列举了自2020年10月以来26起"Facebook歧视俄罗斯媒体和信息资源"的案例,此外,Facebook最近还对俄罗斯国营媒体机构进行了限制。

这一封锁是在国内对该国正在进行的入侵乌克兰的抗议活动越来越多之后发生的。俄罗斯政府方面对发布批评当前战争努力的信息的机构,包括维基百科不断发出威胁。周五早些时候,俄罗斯国家杜马通过了一项新的法律(还需要等待上院通过),禁止传播有关该国武装部队的"假新闻",违者最高可判处15年的监禁。在该法案提出后不久,英国广播公司宣布将暂停在该国的新闻业务。

与此同时,许多科技平台已经开始限制在俄罗斯的服务。例如,Google旗下的YouTube在欧洲封锁了俄罗斯新闻频道RT和Sputnik,而Facebook在欧盟范围内封锁了RT和Sputnik,并在全球范围内停止推荐俄罗斯国营媒体。苹果公司也停止了在该国的产品销售和服务。

根据联合国难民机构最近的估计,有超过100万乌克兰人因入侵而逃离该国。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