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4 19:00

周鸿祎称他对Facebook的批判验证了:股价跌得不像样子

前段时间,元宇宙”成为最热词汇之一,火到什么程度?连Facebook名字都可以不要,直接更名为Meta”,以此来显示其对元宇宙的关注和决心。

周鸿祎

据@老板联播,近日,全国政协委员、360公司创始人周鸿祎表示,自己当年对于Facebook的批判验证了,它的股价已经跌得不像样了。首先,是因为行业内不看好它的元宇宙战略;其次,一千个人对元宇宙有一千个理解,而Facebook没有找到痛点。

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11月的央视对话”节目中,周鸿祎称,元宇宙的概念最近炒得很热,很多人找到了新的圈钱手段,对于Facebook的设想,他认为这不代表人类的未来,而是代表了人类的没落。

周鸿祎主要表达了两个观点:第一,元宇宙幻想的虚拟现实,还要假以时日;第二,Facebook的幻想不代表未来,而是代表人类的没落,如果大家都生活在虚幻的空间里,它不会给人类社会带来真正的发展”。

据了解,元宇宙的概念最早在1992年的科幻小说《溃雪》提出,是指由现实与虚拟混合而成的数字世界,允许人们透过虚拟环境在不同装置间移动及沟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