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4 16:45

Intel:第12代酷睿不支持微软Pluton安全芯片

在CES 2022上,AMD推出了锐龙6000 Rembrandt 移动APU,其中一个关键特性是增加了微软新的Pluton安全芯片,这也是锐龙6000成为市场上搭载Pluton安全芯片处理器。

Pluton于2020年由微软首次推出的硬件安全技术,合作伙伴为AMD、英特尔和高通,人们原本也期望Intel也会支持Pluton。

不过,Intel发言人告知The Register外媒,至少在12代酷睿上,并不会支持Pluton。

Pluton安全芯片因为存在于CPU内部,可以更好地保护用户的身份、加密信息等数据安全,并且还能防止针对总线接口的攻击,保护性据称要比TPM更好。

明显Intel对自家的TPM,称为平台信任技术(PTT)更有信心,目前,英特尔还在通过与ESET合作,在第12代vPro CPU上加强其威胁检测技术(TDT)。

不过,Intel在13代酷睿有可能会支持Pluton功能。

虽然该技术号称可以提高安全性,但是开源社区并不欢迎该技术。主要是之前有消息称用了Pluton,系统就会被强制升级到Win11,而且锁定到Win11系统上,不支持Linux、BSD等第三方系统。

之前也有报道过,联想确认会搭载锐龙6000系列处理器的笔记本上,默认禁用Pluton功能,由用户自己选择是否开启该功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