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4 12:00

BOSS直聘:互联网研发类岗位女性比例上升至19.5%

凤凰网科技讯 3月4日消息,BOSS直聘研究院发布《2021年中国职场性别薪酬差异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2021年整体性别薪酬差异较2020年缩小。女性劳动者的平均薪酬较2020年同比提升2.5%,性别薪酬差异较2020年有1.2个百分点的改善。

此外,研究发现,女性从业者在各行各业中的渗透率在2021年出现增长,更多人开始走出“女性主导”型职业,探索更多的职业机会,获得收入增长。2021年,“职位”依旧是造成职场性别薪酬差异的最主要特征因素,影响权重占比为62.4%,较2020年降低了11个百分点,这种变化与女性从业者在各行各业中的渗透率增长有关,更多人开始走出“女性主导”型职业,探索更多的职业机会,获得收入增长。

BOSS直聘:互联网研发类岗位女性比例上升至19.5%

报告显示,以高级管理、技术研发、产品开发为代表的高收入职业中,女性从业者占比增长了2.4个百分点;女性从业者比例在40%到60%之间的职业类型增加,女性的职业选择广度得到提升;女性蓝领劳动者的比例提高了3个百分点。

值得关注的是,在互联网技术、研发类等传统印象中“男性主导“的岗位上,出现了更多女性的身影。2021年,互联网/数字技术研发类岗位的从业者中,女性比例上升至19.5%,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男性的平均薪酬优势缩小到了12%。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