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4 09:15

美政府新车评估标准将驾驶辅助系统考虑在内

美国政府的新车评估计划(NCAP)也被称为五星级安全评级正在得到一次重大更新。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于当地时间周四宣布了一系列针对联邦计划的新建议,旨在遏制行人死亡人数的激增。

NHTSA将首次考虑纳入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功能,如自动紧急制动、盲点检测和车道保持辅助。这些ADAS功能正在迅速成为当今大多数车辆的标准配置,并可能成为政府授予五星级安全评级的基本标准。

无人驾驶  自动驾驶 人工智能

传统上,NHTSA对新车和卡车的安全评级是将几个碰撞测试假人放在车内然后高速撞向墙壁。但这个系统实际上只评估了对汽车乘员构成的风险--而不是对行人和骑自行车的人等弱势道路使用者构成的危险。

NHTSA承认,这不再是一个站得住脚的系统。“有史以来第一次,NCAP不仅包括对司机和乘客的技术建议,还包括对车辆外的道路使用者如行人的技术建议,”NHTSA的副行政长官Steven Cliff在一份声明中说道。

欧盟版本的NCAP则有所不同且更好。只有当车辆能够证明在跟行人或骑自行车的人相撞之前有能力完全停止--或至少减速--时才能获得五星级的评价。在奥巴马总统执政期间,NHTSA开始修订NCAP以解决车外人员的安全问题,在特朗普总统执政期间,这一努力则被放弃。

但乔·拜登总统通过两党基础设施计划使其复活,该计划于去年被签署成为法律。除了要求乘用车覆盖前向碰撞警告、自动紧急制动和车道保持辅助外,它还指示交通部修订NCAP以将这些功能纳入其安全评级标准。

这么做的目的是根据一系列新技术对汽车安全进行评级,而这些技术可以在危险的驾驶行为发生之前就加以阻止。因此,NCAP测试将变得更加严格,未覆盖这些功能的车辆可能会得到较低的评级。

然而,NHTSA的新建议可能还不够深入。该机构表示它将展开测试以确定是否像欧洲的同行那样为骑自行车的人提供自动紧急制动功能。

新建议是在交通事故死亡人数悲惨--但完全可以预测--的情况下提出。即使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在路上开车的美国人较少,2020年期间仍有近39,000人死亡,这是2007年以来的最高死亡人数。而2021年将是另一个创纪录的年份,从1月到9月有近32,000人死亡。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