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2-03-04 08:31

建议每周1-2天远程办公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4日 消息:据澎湃新闻报道, 3 月 3 日,全国人大代表黄细花提交了《关于推广“3+2”混合办公模式的建议》。黄细花表示,推广“3+2”混合办公制可提高员工工作效率,同时,减轻年轻群体的生活压力,减少城市通勤压力。

在线学习 协同 办公 创业 新媒体

对此,黄细花建议:

一、探索有条件的企事业单位采用“3+2”混合办公模式。国家人社部组织开展试点,结合企业、事业单位的工作性质和用工实际,积极推广混合办公模式,允许员工每周选择1- 2 天远程办公,更好的平衡工作和家庭生活,提升员工幸福感和满意度。

二、从法律制度层面保障和支持混合办公模式落实。国家人社部建立科学合理的混合办公模式配套法律保障机制,对混合办公模式的管理予以规范和指导,保障劳动者远程办公权益。

三、严格要求提供远程办公产品或服务的企业按照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对企业信息和个人隐私进行安全保护,保障我国企业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

站长之家获悉,今年2月,携程集团宣布推出“3+2”混合办公模式新政策,从 3 月起,允许其员工在每周三、周五在家远程办公。该工作制度调整源于其创始人梁建章曾发起的混合工作制倡导,由携程女员工先行测试,后续将覆盖集团全部员工。

对此,黄细花表示,携程公司推出“3+2”混合办公模式,员工工作效率不仅没受到影响,员工满意度还大幅度提升。弹性的办公时间能让她们更好的平衡工作和生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