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3 21:15

Gartner称2021年第四季度苹果iPhone继续引领智能手机市场强劲增长

研究机构Gartner表示,5G创造了对iPhone的强劲需求,让苹果iPhone 13系列推动整个产品线在2021年底成为全球智能手机销量第一。2021年上半年,智能手机销量在2020年因冠状病毒而下降后开始恢复。然而,下半年是供应短缺开始影响销售的时候。

Gartner的Anshul Gupta在一份声明中说:"消费者前景改善,2020年印度和中国等大型市场的需求被压抑,有助于推动今年上半年的销售。然而,这一趋势在今年下半年发生了逆转,即使消费者的需求很高"。[因此]热门机型的缺货情况和有限的库存将一些可能的销售推到了2022年,"这位高级研究主管继续说道。

对于2021年第四季度,苹果公司保留了第一的位置,这比2020年同期增长了3.8%。Gartner将此归功于对5G的强劲需求。

三星在该季度排名第二,但表现同样不错,自2020年第四季度以来增长了11%。在整个2021年,三星销售了最多数量的智能手机,约为2.72亿部,而苹果约为2.39亿部。

47263-92145-001-Gartner-sales-xl.jpg

2021年第四季度按供应商划分的全球终端用户智能手机销量 单位:千部

Gartner表示,总体而言,2021年的智能手机市场增长了6%。苹果公司没有发布关于iPhone的具体销售数据,因此与Counterpoint等其他公司一样,Gartner的估计是基于其自身的市场研究。因此,苹果设备的销售数据在不同公司之间会有差异。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