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3 15:48

董明珠上榜中国杰出商界女性100 已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日 消息:今日,福布斯中国连续第八次推出“中国杰出商界女性100”,其中立讯精密董事长王来春、蓝思科技周群飞、格力电器董明珠、阿里巴巴戴珊跻进前十五。

从总体统计数据来看,今年 100 位上榜者平均年龄51 岁,60%拥有硕士及以上(包括MBA)学历,25%拥有海外求学经历,所管理企业的总市值超过 11 万亿元。

image.png

在地域上,上海和北京是拥有最多上榜者的城市,合计占比近一半。泰格医药联合创始人、总裁曹晓春女士在今年首次问鼎榜首。值得一提的是,她也是 2021 年福布斯亚太商界 20 位影响力女性中,唯一一位来自中国内地的女性商界领导者。

此外,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上榜,位列第 12 名。 2 月 28 日下午,格力电器(000651.SZ) 2022 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珠海格力电器总部召开, 68 岁的董明珠成功连任格力电器董事长。

公告显示,董明珠持有格力电器股票44,488, 492 股;系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股东珠海明骏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的一致行动人,当前担任格力电器董事长、董事、总裁、法定代表人、总经理。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