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3 15:41

淘宝直播新增《区域服务商管理规范》 3月11日生效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日 消息:今日,淘宝平台发布公告称,为了保障主播和机构双方的合法权益,规范合作市场交易秩序,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淘宝直播拟新增《区域服务商管理规范》。

根据官方定义,区域服务商,淘宝直播区域总代的方式,在当地完成主播孵化/商家代播和培训/营销活动落地/政府资源对接/竞对信息收集/货品共计等等业务内容,达到繁荣淘宝直播生态的目的。

淘宝

在准入要求方面,需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一)账号须完成支付宝企业实名认证;

(二)主体须为一般纳税人,注册资本≥ 50 万,注册时间≥ 1 年(如注册时间未满 1 年,需补充主体优势说明);

(三)需缴纳保证金 10 万元人民币;

(四)具备一定的直播经营软硬件实力:

(1)具备主播孵化能力(需提供月成交额大于 15 万元的主播孵化案例);

(2)具备货品组织能力(需提供 3 个及以上品牌/供应链合作证明);

(3)具备视频制作能力(需提供3- 5 个优秀短视频制作样片);

(4)拥有专业直播间数量≥3;从事直播MCN机构、直播电商等相关业务经验人员≥ 10 个月;以及需要搭建专业的淘宝直播孵化团队≥ 5 人(包括但不限于:运营、场控、助播、培训讲师等)

运营考核标准方面,要求机构每月开播主播数大于等于 3 人 且 每月有效开播场次大于等于 24 场。

此次规则新增于 2022 年 3 月 3 日公示通知,将于 2022 年 3 月 11 日正式生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