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3 14:46

淘宝直播新增机构保证金管理规则 MCN机构需缴纳10万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日 消息:今日,淘宝直播发布公告称,为了进一步完善对淘宝直播机构保证金的管理规范,拟新增《淘宝直播机构保证金管理规则》。

image.png

据悉该规则适用于入驻淘宝直播机构管理后台(包括但不限于商家直播服务商、直播基地、MCN机构、档口直播服务商、村播服务商、整合营销机构、PGC专业内容制作机构、珠宝基地等)的用户适用本条例:各机构角色机构保证金(人民币)

(一)商家直播服务商 10 万元

(二)直播基地 10 万元

(三)MCN机构 10 万元

(四)档口直播服务商 10 万元

(五)村播服务商 10 万元

(六)整合营销机构 10 万元

(七)PGC专业内容制作机构 10 万元

(八)区域服务商 10 万元

(九)珠宝基地 30 万元

(十)其他角色按其角色准入要求执行

在保证金扣罚方面,若机构经营期间发生违规情形或受到任何第三方发起的投诉、举报、索赔、诉讼或仲裁等,平台有权根据《淘宝直播机构管理规范》、平台协议及其他平台规则的规定扣划其部分或全部保证金。

在补缴方面,如因机构角色违反平台规则规范而产生保证金扣罚,导致机构保证金余额低于平台对各类型机构角色要求应缴存保证金数额的应在 7 天内补足,如逾期 30 天未补,平台有权对机构角色采取限制热浪引擎平台权限、纳入公示机构失信黑名单等多种处理措施。如逾期 90 天未补,平台有权对机构角色采取清退措施

此次规则新增于 2022 年 3 月 3 日进行公示通知,将于 2022 年 3 月 11 日正式生效。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