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3 14:06

抖音:商家消极处理售后需向买家赔付20元 骚扰用户赔付100元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日 消息:今天,抖音电商发布《商家—消极处理售后申请》实施细则(修订)及《商家—骚扰他人实施细则》(修订)公示通知,新增 “骚扰他人”、“商家消极处理售后”赔付标准。该规定将于 2022 年 3 月 10 日生效执行。

image.png

通知指出,若买家发起投诉且经过平台判定商家敷衍、拉黑(消费者)、态度不好投诉成立的,每次还需向买家赔付 20 元,滥用上述规则发起赔付申请的,平台将不支持赔付。

而商家如果在售后过程中,有频繁联系邀好评、改评价,私自上门,直接或间接对消费者进行人身攻击,包括但不限于使用不文明用语辱骂、威胁,嘲讽消费者地域、文化水平等“骚扰”行为,买家发起投诉且经过平台判定辱骂投诉成立的,每次还需向买家赔付 100 元,滥用上述规则发起赔付申请的,平台将不支持赔付。

image.png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