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3 12:45

三星以游戏优化之名限制1万个应用性能 暗对微软Office等巨头下手

凤凰网科技讯 北京时间3月3日消息,三星近日被曝利用操作系统对应用程序实施自动性能限制。

据科技媒体Android Authority称,有韩国推特用户编制了一份包含10000个应用程序的清单,这些应用程序被标记为受三星游戏优化服务施加的“性能限制”。 事实上,尽管表面上与游戏相关,但受影响的应用程序列表还包括Microsoft Office、Netflix、Google Keep和TikTok等应用程序。

另外,列表中还包括某些三星应用程序,例如三星云,甚至还有三星手机上预装的默认电话拨号器。值得注意的是,GeekBench 5和Antutu等基准测试应用程序并未受到限制。在韩国一位视频博主的测试中,他将原本使用正常的应用重命名为受性能限制的应用,而后对其进行的基准测试结果显示性能得分要低很多。在测试过程中,Wild Life Extreme的一款未经修改的应用得分为2618分,而被重命名之后的应用测试得分却下降了56%,只有1141分。

根据一位名叫GaryeonHan的推特用户称,三星员工认为上述故意节流是“不良行为”。该行为堪比之前的大众“排放门”丑闻,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故意将排放控制功能设定在仅在排放测试时激活。该推特用户还声称,三星副董事长李在镕已下令对此问题进行调查。

有观点指出 ,那份包含10000个应用程序的列表之所以存在有两种可能。首先,三星可以使用该列表来减少一些全球最热门手机应用对电池的消耗,人为地夸大电池运行时间测试以用于营销目的。其次,三星还可能试图在测试中执行基准测试,而不会所有应用提供平均的运行速度。

上述事件不禁让人联想起早在2018年就被曝光的苹果“降速门”事件,苹果公司当时承认软件更新会降低旧版iPhone的速度。此事一经曝光引发全球用户的不满,苹果被迫公开道歉,通过其官网发布声明表示不会故意缩短任何产品的寿命,同时提出了解决方案,将降价为保修期外的iPhone 6以上机型更换电池。2020年7月14日,有媒体发现在苹果“降速门”中受到影响的用户已经可以在线申请苹果提供的和解金,每位用户的赔偿金额为25美元,约合人民币176元。(编译/良弼)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