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3 10:14

抖音发布《商家不当获取/使用信息实施细则》 严禁向第三方租借账号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3日 消息:今日,抖音电商发布通知称,为了保护消费者权益,规范商家经营行为,现制定《商家—不当获取/使用信息实施细则》。

根据抖音官方定义,不当获取/使用信息里的“信息”指“平台商业信息”和“他人信息”。平台商业信息是指平台未公开的产品、技术、软件、程序、数据等信息,包含但不限于成交额、搜索、浏览、加购、订单、评价等相关信息;他人信息包括但不限于:真实姓名、手机号码、收货地址、身份证信息、及其他涉及他人隐私权或人身权等相关信息。

image.png

该细则要求,商家在未经平台或他人事先许可的情况下,严禁以下行为:

(1)向第三方租借账号;

(2)与第三方共享账号;

(3)自行、授权或协助第三方对平台商业信息或平台系统进行地址扫描、网络端口扫描、操作系统探测等扫描及/或探测;

(4)自行、授权或协助第三方以包括通过机器人、蜘蛛等程序或设备监视、复制、传播、展示、镜像、上传、下载等方式擅自获取使用平台商业信息;

(5)向第三方有偿或无偿出售平台商业信息或他人信息;

(6)对外披露、共享平台商业信息或他人信息;

(7)商家违规使用第三方软件,导致平台商业信息或他人信息泄露;

(8)商家在职或离职员工,滥用/泄露平台商业信息或他人信息;

(9)商家违规开通子账号,滥用/泄露平台商业信息或他人信息 ;

(10)其他未经允许或违反法律法规的方式。

如果违反以上行为,抖音平台将根据商家违规严重程度累计违规积分。该规则于 2022 年 3 月 3 日进行公示,将于 2022 年 3 月 10 日生效执行。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没有一姐

云南,抖音称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