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3 09:30

TCL李东生两会建议:完善产业链国产率 与跨国巨头全球竞争

凤凰网科技讯 3月3日消息,2022年两会召开在即,全国人大代表、TCL创始人李东生向凤凰网科技等媒体表示,针对制造业发展,他提出两条建议:“推动中国制造产业升级 构建全球产业链”“进一步支持中国高科技制造企业资本融资”。

实际上,李东生已经第二年针对“全球化”建言。李东生表示,“世界一流企业的标准一是技术创新能力,二是全球竞争能力。对制造业而言,全球竞争能力意味着要进行全球化产业布局,在全球范围内与跨国巨头竞争。”

因此,他建议:第一,提升产业链关键环节的国产化率,完善中国制造全产业链建设;第二,“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完善中国制造产业链布局;第三,开展区域经济合作;第四,充分利用中国经济体量和庞大市场,帮助中国企业提升行业地位和国际竞争力。

此外,针对制造业目前存在的,在实际推进股权融资过程中,经常面临审批流程多、周期长,并且需要遵循的要求和指导复杂多变,股权融资困难重重、融资效率不高等困难。

李东生建议,希望可以进一步提升中国高科技制造企业资本融资,建立与高端制造产业全球领先化相匹配的股权融资渠道和管理体系。

此外,李东生还针对社会民生问题提出三点建议:“打击网络暴力、完善网络治理法律法规”“完善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障”“建立个人碳配额系统试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