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3 08:45

福特将电动滑板车业务Spin出售给柏林的Tier公司

据The Verge报道,福特公司正在将其电动滑板车业务Spin出售给欧洲顶尖的共享交通公司之一。Tier Mobility将接管Spin的所有业务,这标志着这家位于柏林的滑板车公司将首次在北美拥有立足点。两家公司拒绝透露交易价格,但Tier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说这是一项全股票交易。

在与西雅图市合作建立了一个监管无桩自行车的政策框架后,Spin于2017年3月首次在该市推出。创始人Euwyn Poon在访问北京并看到该城市对微型交通服务日益增长的兴趣后,受到启发,创建了一家无桩自行车公司。在Bird公司在南加州取得成功后,该公司很快转向了电动滑板车。

一年后,在滑板车热潮的高峰期,福特公司以1亿美元收购了Spin,据说是在福特前首席执行官吉姆·哈克特的指示下进行的,他对拓展新的出行方式感兴趣。

但随着汽车制造商加大对电动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投资,昂贵的副业项目的空间越来越小。该公司的微型交通子公司Chariot在2019年停业。而由福特和大众支持的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Argo AI据说正在考虑公开招股。福特酝酿从Spin公司撤资近一年,甚至聘请了一名外部顾问来考虑其选择,包括将Spin公司与一家特殊收购公司合并的可能性。

这一消息也是在Spin公司在一次重大重组中裁员近四分之一后发布的,该公司几乎撤出了所有的“开放许可城市”--那些不通过许可制度限制滑板车运营商数量的城市。这包括几个美国城市,以及德国、葡萄牙和西班牙等欧洲国家。

与此同时,Tier Mobility一直在扩大其欧洲版图,最近收购了Wind Mobility的意大利子公司Vento Mobility,并宣布了一轮2亿美元的筹资,总估值为20亿美元。Tier成立于2018年,在欧洲和中东19个国家的180多个城市运营25万辆车--包括电动滑板车、自行车和轻便摩托车。它与Bird、Lime、Voi、Dott和Wind以及一些小型公司竞争。

2021年6月担任Spin公司首席执行官的Ben Bear将此次收购描述为一个合乎逻辑的举动,将使该公司的地位得到提升。“当我接任首席执行官时,他们为我设定的目标是找到一种方法,在微出行领域成为全球前两名,”他说,描述了他与福特的对话。“当我们探索各种选择时,与Tier出现的结合是迄今为止实现这一目标的最佳途径。”

在一份声明中,福特公司负责新业务的副总裁Franck Louis-Victor吹捧了Spin和Tier之间“令人难以置信的协同作用”,并庆祝了合并后的滑板车公司的“新时代”,这将 “提供竞争激烈的微型交通领域迫切需要的规模”。 他还指出,福特将继续作为Tier公司的 “战略投资者”。

尽管事实证明它很受骑行者的欢迎,但共享滑板车的早期是以严重的亏损为标志的。该行业努力解决其单位经济问题,即每辆滑板车的购买价格超过其带来的收入数额,最终崩溃。大多数公司依靠大量的风险资本来维持其运营。

像Bird、Lime和Spin这样的公司最初部署的滑板车,并不是为共享使用而建造的,所以它们很容易出现故障,往往在推出后的几周内就会出现故障。但在过去几年中,滑板车公司已经努力推出更好、更耐用的滑板车,以增加平均寿命并改善其单位经济效益。

Bear指出,Spin公司多年来一直在努力改善其财务状况,包括单位经济效益提高50%,并在调整后的12个月内实现盈利。

他说:“这次合并真正给我们提供的是一条通往全球领导地位的道路,而这一点作为一个独立的实体是不存在的。这就是Tier公司的工作,在软银的支持下,他们有能力玩一个真正的长期游戏并赢得市场,我们对此感到兴奋。”

Tier公司首席执行官Lawrence Leuschner说,该公司计划在北美保持Spin品牌,并且不打算在该公司进行任何额外的裁员。Tier公司还计划将Spin公司的滑板车车队转换为使用其可更换的电池技术运行。Spin的旗舰滑板车S-100T于去年首次推出,是该公司第一款采用可更换电池的产品。

Leuschner告诉The Verge:“我的印象是,福特公司的人超级聪明,他们真的相信微出行。但我认为我们在大约400个城市开展这项业务,所以在日常运营方面有更多的重叠,但也有技术性的东西(和关键绩效指标)。我们实际上可以相互对标。你的操作有多好?这里的滑板车表现如何?那里的滑板车表现如何?因此,我认为我们将有更多的协同效应,我们可以利用这些效应,使业务变得更好。”

Leuschner说,他同意Spin的战略,即撤出开放许可的城市,专注于限制竞争的市场。他说:“我认为,不仅在美国,而且在全球范围内,整个市场都会走向许可模式,城市将选择他们的两到三个参与者。这将是未来的趋势。”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