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3 08:30

沃尔玛为网购者推出AI驱动的虚拟服装试穿技术

据TechCrunch报道,去年5月,沃尔玛宣布收购虚拟服装试穿初创公司Zeekit,该公司利用实时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和其他人工智能技术的组合,通过考虑身体尺寸、合身性、尺寸甚至服装本身的面料的模拟,向购物者展示他们穿上某件商品后的样子。周三,沃尔玛表示,它将把这项技术引入Walmart.com和其沃尔玛移动应用。

该零售商正在推出由计算机视觉神经网络驱动的“选择我的模特”(Choose My Model)试穿功能,该功能现在处于测试阶段,它将允许沃尔玛的顾客选择一个更符合他们自己的外表和体型的模特。在推出时,网上购物者将能够从50个不同的模特中进行选择,找到一个最能反映他们自己肤色、身高和体形的模特,这样他们就能更好地了解衣服穿在他们身上的效果。

这些虚拟模特目前的身高在5英尺2英寸到6英尺0英寸之间,尺寸为XS到XXXL。沃尔玛指出,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将继续扩大模特的选择范围,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再推出近70个模特,在尺寸、肤色甚至头发颜色方面提供更多种类。

这项新功能由沃尔玛全球技术公司的神经网络提供支持,该公司在关于该产品推出的公告中解释说,该网络分析了服装的目录图像,利用计算机视觉算法在沃尔玛模型图像的不同集合中创建一个穿着图像。

神经网络的使用有助于确定单一产品的不同变化,这不仅包括其尺寸,还可能包括其他因素,如可用的颜色选择,甚至袖子长度。该零售商说,新系统在显示选项时能够捕捉到所有这些变化。

“选择我的模特”功能侧重于女性时尚,将适用于沃尔玛自己的独家和私人品牌组合中的数千件商品,包括Free Assembly, Scoop, Sofia Jeans by Sofia Vergara, ELOQUII Elements, Time and Tru, Athletic Works, TerraSky, No Boundaries, Avia和The Pioneer Woman。它还在增加其他品牌,首先是Levi's、Hanes、Just My Size、Secret Treasures和Como Blu。

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将扩展到包括更多的知名品牌,包括那些在Walmart.com和Walmart Marketplace上的品牌。该公司指出,由于它拥有库存和商品目录,因此在自己的品牌中启用该技术更容易。

在收购之前,Zeekit已经与一些零售商合作,包括沃尔玛,以及其他知名品牌,如Tommy Hilfiger和Adidas。与沃尔玛的这种现有合作有助于加快通过沃尔玛网站和移动应用整合将该技术推向公众的时间。

在Walmart.com或Walmart应用程序中购物时,如果新的虚拟试穿技术适用于该产品,顾客现在会看到提示说 “更换我的模特”,以便在服装项目的页面上选择一个模特。这些提示将出现在Walmart.com以及iOS和Android移动应用程序上。

根据沃尔玛新兴技术副总裁Desi Gosby的说法,顾客选择的模特将继续显示在支持Zeekit的服装商品上,供今后购物使用。然而,顾客将需要在每台设备上选择他们喜欢的模特--也就是说,如果顾客在网络上选择了一个模特,它将不会延续到iOS。

在收购时,沃尔玛曾提到一个社交分享功能,让朋友们互相反馈虚拟服装,但这个功能没有上线。但该零售商表示,这可能是未来虚拟试穿的一种能力。在测试过程中,沃尔玛说它收到了客户对这种体验的积极反馈,它希望这将使网上购衣的感觉更像亲身购物。

“在网上买衣服最令人沮丧的方面之一是了解一件商品在你身上的实际效果。”沃尔玛美国服装和私人品牌执行副总裁丹尼斯-因坎德拉说:“通过Zeekit,我们的目标是提供一种包容性、沉浸式和个性化的数字体验,这将更好地复制实体购物。”

4.png

当然,帮助顾客选择适合他们的产品不仅仅是对顾客需求的回应或鼓励购买--它还有助于减少在家里试穿时不合适的衣服的退货数量。沃尔玛已经试图通过提供将网上购买的商品退换到其零售店的选项来解决顾客的麻烦部分。但最理想的情况是完全减少退货。

更好的试穿技术也可以帮助沃尔玛在与亚马逊的斗争中取得胜利,亚马逊去年跃居美国第一大服装零售商,超过了沃尔玛--它能够获得这个位置,部分原因是COVID大流行以及由此带来的网上购物的增加。然而,沃尔玛在2021年的最初几个月受到了服装“需求疲软 ”的影响,但由于假日销售,在年底时有所恢复。(不过,该公司没有列出第四季度的服装销售情况)。

提供虚拟试穿的想法是许多初创公司在过去十年及以后尝试过的,包括Fitle、Metail、Virtusize、Fits.me和其他几个公司。这类公司也是收购的对象,例如,eBay在2014年对PhiSix的3D试穿技术的交易。最近,一家名为Revery.ai的初创公司正在为其计算机视觉驱动的技术筹集资金,该技术可以让顾客挑选自己的模特来虚拟试穿衣服。

然而,沃尔玛采用虚拟试穿功能可能会推动更广泛的电子商务行业在未来将类似技术整合到他们自己的网站和应用程序中。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