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2 17:42

抖音直播:1-2月处罚“恶意八卦”相关违规直播间共计536个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日 消息:今日午间,抖音官方发布《关于“恶意八卦”专项治理处罚公告》称,持续开展针对“恶意八卦”类违规行为的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整治教唆煽动、引战拉踩、攻击诽谤、侵犯他人权益、负面炒作热点事件、以官方名义发表不实言论等问题行为。

抖音表示,1- 2 月期间,抖音直播专项小组处罚相关违规直播间共计536 个。

QQ截图20220302175058.jpg

抖音强调,一直以来,抖音直播严禁以下违规行为:

·“教唆煽动”行为

平台严禁“煽动举报、煽动攻击他人、恶意干扰他人直播、开设攻击专场”等行为。一经发现,抖音直播将视违规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封禁直播权限 30 天及以上的处罚,并对相关视频进行下架、限制发布。

·“引战拉踩 、激化矛盾”行为

平台严禁“对他人或事件进行 挑拨/谩骂/暗讽、负面言论攻击、制造矛盾、引发纠纷”等违规行为,此类行为包括但不限于:恶意带节奏、挑拨主播与用户、主播与主播之间关系,宣传、发酵有负面性质的事件等。一经发现,抖音直播将视违规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封禁直播权限及限制连麦1- 15 天不等的处罚,并对相关视频进行下架、限制发布。

·“负面炒作热点、恶意内容营销”行为

平台严禁“对热点事件进行恶意解读、夸大解读、歪曲解读,以及在热点事件相关区域以违背公序良俗的方式开展内容传播活动,干扰当事人正常工作生活”等行为。一经发现,抖音直播将视违规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封禁直播权限及限制连麦1- 15 天不等的处罚,并对相关视频进行下架、限制发布。

·“侮辱、诽谤、泄露他人隐私、未经授权使用他人肖像”行为

平台严禁“恶意侮辱他人、故意捏造事实诽谤他人、泄露他人隐私、未经授权使用他人肖像”等行为。一经发现,抖音直播将视违规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封禁直播权限 30 天及以上的处罚,并对相关视频进行下架、限制发布。

抖音表示,抖音直播始终坚持平台治理的高标准、高要求,坚定不移地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帐号及内容。抖音直播将持续进行恶意八卦攻击、负面热点炒作等不良价值观内容的严格治理,对于违规情节严重、造成恶劣社会影响的,平台将视情节严重程度予以严厉处罚。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抖音对AI网红下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