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2 09:30

Kodi插件库TVAddons背后的“前海盗”因盗版被罚1950万美元

据TorrentFreak的报道,自称是Kodi插件库TVAddons背后的“前海盗”的Adam Lackman已经同意向一群加拿大电信巨头支付1950万美元的版权侵权费用。据悉,TVAddons直到上周还可以访问,然后就永远下线了--似乎是这样。

TVAddons在其全盛时期是一个允许用户为Kodi上传非官方插件的网站。Kodi是一个开源的媒体库,用户可以安装在亚马逊Fire TV Stick和GoogleChromecast等流媒体设备上。虽然Kodi本身是合法软件,但第三方应用如TVAddons则可以将人们引向盗版内容。

判决书的副本裁定,总部位于蒙特利尔的Lackman“直接或间接”参与了“开发、托管、分发或推广为用户提供未经授权访问”版权内容的Kodi插件。

加拿大一些最大的电信供应商--包括Bell Canada、TVA、Videotron和Rogers于2017年首次对Lackman提起诉讼--甚至涉及对Lackman家的突袭--作为对盗版内容更广泛打击的一部分。大约在同一时间,Lackman被美国的卫星电视供应商Dish起诉,指控其侵犯版权。他在2018年跟该公司达成了和解,和解要求TVAddons优先处理Dish的版权投诉。

“诉讼现在正式结束了,我可以继续我的生活了,”Lackman在一条推文上写道,“这不是我希望的结果,但就是一个结果。”

虽然TVAddons一度拥有坚实的粉丝群--2017年每月的活跃用户数约为4000万--但许多人对其一些更阴暗的做法表示不满。正如Kinkead Tech指出的那样,TVAddons有时会自动安装Indigo插件,这显然阻止了某些其他插件和存储库的使用以及在打开Kodi时推送一个讨厌的VPN服务广告。实际上诉讼也涉及这一点--它禁止Lackman“参与开发、运营、维护、更新、托管、扩散或推广或侵权附加组件”,包括Indigo和FreeTelly。

Lackman在2018年接受Vice采访时曾指出,他希望TVAddons成为合法内容的中心。尽管如此,Lackman告诉Vice,他并没有真正监管在他的网站上上传的附加组件,这不可避免地导致了用户生成的盗版内容。

多年来,像TVAddons这样容纳盗版内容的应用给Kodi带来了盗版的名声,不少人都错误地认为该软件就是彻头彻尾的非法软件。根据Comparitech编制的数据,Google对Kodi的搜索实际上在下降,这可能是由于像这样的案件和欧洲对销售带有盗版软件的流媒体盒子的禁令。随着法律压力的不断增加,Kodi海盗可能已经跳船,但他们已经通过Plex--Xbox媒体中心的后裔--找到了一艘新的船。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