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2 07:15

Lightning诞生10年!新款iPhone曝光:苹果无爱USB-C 设计超前

不知不觉,Lightning已经出来10年了,你对这个接口最大感觉是什么?

自iPhone 5以来,每部iPhone都有一个Lightning端口,苹果在2012年将其宣传为比以前的30针接口更小、更智能、更耐用的端口。即使该公司的大部分iPad产品线和整个Mac产品线现在都采用了USB-C接口,iPhone也因为采用了Lightning接口而成为异类。

智能手机行业已经普遍而迅速地过渡到USB-C,市场上的绝大多数手机都采用了更通用的接口。苹果不愿意跟随行业采用USB-C这让许多客户感到恼火。

欧盟委员会提出了一项指令,要求所有消费类电子设备,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相机、耳机、便携式扬声器和掌上电视游戏机,都要有一个通用端口,也就是USB-C。如果该指令在2022年通过,苹果等公司将有两年时间将其设备过渡到USB-C。

不过从纸面上看,该指令将构成iPhone的一个重大变化,因为它将被迫包括USB-C,但该指令只适用于通过电缆充电的设备。

之前有消息称,苹果将会推出USB-C的iPhone,不过有供应链消息人士表示,苹果会在继续使用Lightning的同时,为未来的无端口iPhone引入MagSafe的成熟技术,同时放弃Lightning,也会让他们损失不少周边的收入,这是库克最不希望的。

事实上,也确实是这样的,欧盟发言人也曾表示,如果一个设备只通过无线充电来充电,它就不需要包括一个USB-C端口。这一点,以及该指令分配给公司的两年过渡期,使苹果有足够的时间成熟MagSafe并放弃Lightning,以支持全无线的未来。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