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1 23:00

张勇卸任海底捞CEO:2021年预亏达45亿 市值蒸发3600亿

3月1日,海底捞发布管理层人事任命公告,首席执行官兼首席运营官杨利娟调任首席执行官,董事会主席兼前首席执行官张勇将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及执行董事。

海底捞公告称,杨利娟此次获委任为首席执行官,负责监督集团的管理及战略发展,并继续负责啄木鸟计划”的落实与推进;此次委任也是强化公司治理架构的重要举措。

据业内人士透露,作为啄木鸟计划”领导者的杨利娟,在海底捞一直扮演重要的运营管理角色。服务员出身的她,在海底捞任职超过27年,是海底捞走出四川、开拓全国市场的关键人物。

张勇卸任海底捞CEO:2021年预亏达45亿 市值蒸发3600亿

此外,李瑜出任海底捞中国大陆地区首席运营官,王金平出任港澳台及海外地区首席运营官。36岁的李瑜和38岁的王金平,作为80后”新一代力量的代表,将协助首席执行官提升集团不同地区的运营效率,加强对公司管理及执行的监督和实施。

此前2月21日,海底捞发表公告称,预期将于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录得净亏损约人民币38亿元至人民币45亿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300余家餐厅关停及餐厅经营业绩下滑等因素。

2021年2月,海底捞股价达到历史新高的85.75港元/股,总市值曾一度接近4700亿港元,不过之后海底捞股价开始大幅下滑,目前股价只有20.2港元,市值1126亿港币,一年之中市值蒸发3600亿港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