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1 21:15

研究发现导航工具提供的最短路线并非最安全

你在导航中输入目的地并选择建议的路线。但是这条最短的路线是最安全的吗?根据德克萨斯AM大学研究人员的新发现,不一定。Dominique Lord和Soheil Sohrabi在德克萨斯AM大学A.P.和Florence Wiley教员的资助下,设计了一项研究,以检查导航工具的安全性。

他们比较了德克萨斯州五个都市区--达拉斯-沃斯堡、韦科、奥斯汀、休斯顿和布莱恩大学站之间最安全和最短的路线,包括29000多个路段,发现采取一条旅行时间减少8%的路线可能使发生车祸的风险增加23%。由于路线指引系统旨在寻找起点和终点之间的最短路径,它们可能会误导司机采取可能最大限度减少旅行时间的路线,但同时也会带来更大的车祸风险。

研究人员收集并结合道路和交通特征,包括几何设计、车道数量、车道宽度、照明和日均交通量、天气状况和历史车祸数据,以分析和开发预测卷入车祸风险的统计模型。该研究揭示了最短和最安全路线的不一致性。在晴朗的天气条件下,在达拉斯-沃斯堡和布莱恩-大学站之间采取最短的路线而不是最安全的路线将减少8%的旅行时间。但是,发生车祸的概率仍然增加到20%。分析表明,在奥斯汀和休斯顿之间采取最长的路线,旅行时间增加11%,但是每天发生车祸的概率减少1%。

总的来说,发生车祸风险较高的地方道路包括几何设计不良、排水问题、缺乏照明以及野生动物与车辆碰撞的风险较高。研究人员提出了一个新的系统架构,以便利用导航系统找到最安全的路线。研究揭示了常用的道路导航应用程序有可能误导用户使用具有较高车祸风险的道路,这意味着在寻找路线时需要考虑安全性,然而,开发这样一个系统是具有挑战性的。

研究人员提出了一个安全寻路的系统架构,并强调了将安全纳入导航应用程序的要求和障碍。在寻找最安全路线的新系统架构中,在收到旅行目的地和时间后,该算法将通过使用道路网络数据和可能发生的事件来确定路线,包括因洪水或车祸造成的道路或车道关闭。该系统还将考虑道路特征、历史车祸数据、交通信息和当前天气状况。然后,具有最低累积风险的路线将被建议为最安全的路线。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