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1 18:45

YouTube在欧洲范围内彻底封杀俄罗斯新闻频道RT和Sputnik

为回应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YouTube在整个欧洲封锁了俄罗斯国营新闻频道RT和Sputnik。这家Alphabet旗下的公司在Twitter上确认了这一消息,称"我们的系统需要时间来完全启动",并表示它将继续"24小时监测局势,以采取迅速行动"。

图片.png

这是互联网平台封锁俄罗斯媒体机构以应对战争的最新例子。昨天,Meta公司在收到欧盟一些国家政府的要求后,在Instagram和Facebook上都封锁了RT和Sputnik。TikTok也禁止了这两个频道。YouTube已经阻止了这些媒体通过广告在其平台上获得收入,并限制了乌克兰本身对这些频道的访问。

俄罗斯对其邻国的入侵引发了各种网络渠道的信息战,双方都在传播新闻报道,公民和士兵也在分享前线的图像和视频。许多欧洲国家呼吁平台做更多工作来阻止俄罗斯错误信息的传播。波兰、立陶宛、拉脱维亚和爱沙尼亚的领导人在一封公开信中说,Google、YouTube、Facebook和Twitter允许俄罗斯在其网站和应用程序上提供空间,已经成为俄罗斯侵略的帮凶。

据路透社报道,信中说:"尽管网络平台已经做出了重大努力,以应对俄罗斯政府对真相的空前攻击,但他们做得还不够。俄罗斯的虚假信息在网络平台上被容忍了多年;它们现在是俄罗斯政府对乌克兰和自由世界进行的罪恶侵略战争的帮凶。"

欧盟委员会主席乌苏拉-冯德莱恩也表示,该集团将禁止"克里姆林宫的媒体机器"。冯德莱恩说。"俄罗斯国营的RT和Sputnik,以及它们的子公司,将不再能够传播它们的谎言,为普京的战争辩护。我们正在开发工具,在欧洲禁止他们有毒和有害的虚假信息"。

作为回应,俄罗斯也封锁或限制了对一些美国科技平台的访问,包括Twitter和Facebook。上周五,俄罗斯科技和通信监管机构Roskomnadzor指控Facebook侵犯了"俄罗斯公民的权利和自由"。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拼多多TEMU围剿美国折扣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