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1 16:15

美证券交易委员会执法主管:加密货币违规企业无法得到特殊豁免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执法主管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称 —— 即使可能面临较小的处罚,该机构还是不会对自行上报违法行为的加密货币企业予以特赦。事实上,自去年七月加入 SEC 以来,该机构就在 Gurbir Grewal 领导下加大了针对加密货币行业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Gurbir Grewal 解释称:“我们并没有传达如下信息 —— 即只要登记了你们的产品,我们就会对相关企业的数十亿美元加密资产和违反证券法的行为放任自流”、

换言之,他与 SEC 主席 Gary Gensler 都认为需要对纷繁复杂的加密货币产品和平台,施加基于现有 SEC 规则的约束。

本月早些时候,SEC 曾指控 BlockFi Inc 的一家子公司违规提供计息账户。但后续双方签署的和解协议,还是让其它加密货币企业看到了走向“合规化”的新路线图。

有律师称,业内普遍希望 SEC 基于自我上报的特殊豁免,但遭到了 Gurbir Grewal 无情回绝,称此事并不在讨论范围内。

去年,BlockFi 竞争对手 Coinbase Global Inc 也引发过一场讨论,即该行业是否该被视作从事证券业务、并应受到 SEC 的监督。

在 Coinbase 放弃推出加密货币借贷产品之后,SEC 亦下令 BlockFi 等企业停止提供同类产品。

即便根据 CoinGecko 的聚合数据,去年所有加密货币的价值已飙升至 3 万亿美元以上、且 BlockFi 的加密货币借贷产品也曾一度达到 147 亿美元的峰值。

此外皮尤研究 2021 年 11 月开展的一项民调显示,16% 的美国成年人有参与加密货币投资、交易、或其它使用形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