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1 15:45

高通与字节跳动宣布合作 共建XR生态系统

3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MWC2022期间,高通和字节跳动宣布将合作开发XR设备和软件,发展全球XR生态。

高通已经与多家XR软硬件厂商达成合作,比如Meta Quest 2等VR头显就采用高通XR专用芯片。字节跳动在去年曾以50亿元收购VR头显厂商Pico,双方达成合作后,字节跳动的后续Pico XR产品将采用高通的开发平台骁龙Spaces。高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ristiano Amon称其为“一个可能如同手机市场一样巨大的机遇”。

字节跳动首席执行官梁汝波则表示:“我们十分高兴能够在硬件,软件和技术路线方面携手高通,共同为Pico开启一个生态系统,也非常期待我们未来搭载骁龙Spaces XR开发者平台的Pico设备。”

此外,高通还公布了一款内置AI和Snapdragon Connect认证的5G调制解调器,并表示未来10内将继续布局移动技术,包括5G、蓝牙、音频等领域。本月,高通在欧洲开设了六个研发实验室,加强关键XR技术的开发。其正在创造研究机会,帮助建立许多垂直市场的XR解决方案,包括零售、工业、企业、教育和医疗。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