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2-03-01 13:51

苹果、AMD等七大客户抢签台积电7纳米以下先进制程产能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日消息:据经济日报报道,台积电7纳米以下先进制程客户抢翻天,在最大客户苹果带头下,包括AMD、联发科博通、辉达、高通与英特尔等七大客户都上门抢签长约卡位产能。

台积电

根据研究机构statista调查显示,台积电去年前三大客户分别为苹果(占比25.4%)、AMD(占比约9.2%)及联发科(占比8.2%)。联发科原本排名在第五位之后,去年快速攀升。

业界认为,苹果是台积电最大客户,主要是一条龙设计发展之下,包含基频晶片与R射频(RF)芯片等需求稳定增加。估计今年台积电来自苹果相关营收占比仍将超过25%以上,以5纳米与7纳米为最大宗,当中包含5纳米家族的4纳米M2芯片快速放量,以及下半年有望率先采3纳米制程的M2Pro、M2Max芯片推向市场。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